返回首頁   加入最愛      
 
 
  在闡述安神位祖先法之前,有個重要觀念必須傳達給各位讀者。若沒有正確之常識,輕則疑神疑鬼、戰戰兢兢、精神緊繃、手足無措;重則被坑被騙、勞神傷財、或索性不安神位祖先。宗教原能使人平靜、安和、欣喜、樂觀、增強抗壓能力、有信心毅力以對抗生活中之橫逆,進而庇護身心,並勸善大眾,以達祥和世界。若無正解正念,反而未蒙其利,先受其害,這絕非流傳一二千年之正統道法之用意。
  不論安神位、安祖先牌位、方位、祭品、祭拜禮儀、祝禱詞、金紙銀紙、所安神佛像、用品、後續禮拜、宜忌…等等,各派別老師所用之法均不盡相同,各地區之習俗禮儀也迴異。安祖先,只要能把祖先延請回來安置好,過程不同,殊途同歸,不同道法並無妨。祭拜祖先,只要能讓祖靈感受到子孫之孝心,牲禮菜餚不同,祝禱詞素果金紙銀紙之差異,亦無需拘泥。故各地個人所採儀式不同,何者為宜?家族耆老或鄰居所言與我下述者不同,哪個正確?
  請謹記,無所謂對錯好壞,盡心為要。祝禱詞不必如我所述,一字不漏。每日之上香,如趕不及,傍晚不上香亦無妨。若家族耆宿所言與下述者有差異,不必徬徨,你可依前人俗例,或覺下述方法更能表達你的虔敬,甚或自行隨意擷取所長亦無所謂,此有相之形物無礙你虔誠之心意表達。
”無所謂對錯好壞,盡心為要”為安神位祖先與祭拜之重點。把握住此原則,神棍坑不到你,左鄰右舍一知半解之言論不再影響你。只要用心,你可以感受神佛祖靈庇祐,心境平和,逢凶化吉,此為安設佛廳之目的。一但體認到”安心”為安神位祖靈之要,各陽宅派別之差異,長輩友鄰之告誡,不同地區之異同,皆不縈於懷,此乃安神位祖先之正見。

  本網站在此將家學所傳及二十餘年來鑽研與上百位老師請益有關陽宅安神位祖先之法理,選擇常用之中道,整理歸納而集成以下之常法,期能提供有需要之網友參考。
例如,最常垂詢[魯班尺量法][祖先牌位寫法]

  不過,我雖已將許多不同狀況分歸幾大類(也因此會令其讀起來更冗雜瑣碎,僅此致歉),相信還是有網友覺得不夠清楚而有所闕漏,畢竟要將浩瀚之安神位與安祖先法濃縮節錄於此短短數十頁中,挂一漏萬在所難免。

  若網友需要垂詢,請先到[FAQ答客問]中尋找是否有類似問題與解答。若沒有,可以以電子郵件來函,我會盡快撥冗回覆。

  但是,在此特別聲明,本人專職於佛具用品提供,陰陽宅諮詢僅為義務服務。店務繁瑣,恕無法提供電話線上答詢網友疑問,亦無法應網友需要前往作陰陽宅相關服務,請見諒。

  本人為使網友能在此網站上解決陰陽宅之術法問題,特別運用交情,商請數位人品正直,修為高深之陽宅名師,義務提供網友以免費電話諮詢服務,各網友可自行連絡合緣之老師(請到首頁參看[特別推薦陽宅名師])。若有需要更進一步之服務,本店概不插手過問,請自與各老師詢問收費潤資等事宜。

  並請各位網友注意,本網站批露之術法為簡易之皮毛,專精之老師則適地適人有所不同,若其所言與本網站所述者有出入,應以實地踏堪之陽宅師為準,僅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