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加入最愛      
 
 
選吉
  選吉意指在既定事下,如何選取一個對主事者有利之方向與時辰之方法。例如,某人須往西北方赴約簽定投資事宜,何時出發為吉,方可令整件投資案對其有利或簽約順遂?若彼時對其不利,該如何化解?或改簽約地點或改簽約時刻,或先往利方出發再轉往目的地亦可,此即選吉之用。對迷信論者,此聽似無稽,但人生在世,大家應有經驗驚異或憾嘆:今天某事出乎意料之順利或恨半路突殺出程咬金而使十拿九穩之計劃功虧一簀等等。不論你信不信選吉之理,但人算不如天算之體會該或多或少有所認知吧。隨著年齡閱歷漸長,有志者事竟成之堅信度難以如年少時般確定,此古人知天命之意也。然古人亦不願屈服於既定之命運下,故有選吉術之出。
  選吉之術法源流而下者僅存奇門遁甲一術,其法為將主事者之命盤排出,並排出行事之時盤,則可解盤斷出該時辰之八方吉凶;即生、休、傷、杜、景、死、驚、開八門,得知其吉方及凶方,知其方向之吉凶則趨避易也。

測局
  測局即預測政局世局變化之謂也。其主要占斷朝代興替、天災巨變、戰亂人禍等,現僅存太乙神數一術,但其經典佚失粗陋不全。而此術實用性又不高,開班授課者極少,精研之名師更是難求。且本人對政治生態並不太感興趣,又覺其與命術一樣,預測之意義並不大,故疏懶未鑽研,而今此法實為本人之短,無可深入奉告。
1  2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