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加入最愛      
 
 
  故若有重大事件,建議花個小紅包擇日以行之。你可以不信,但在眾多可用之時日間,由擇日師來客觀提供何者為宜,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至不濟,還可安人心,並杜好事者之口,且若擇日真有其效用在呢?你若不用則可能事倍功半,啟不虧大了。
  另外一提,幸好擇日不若其他術法(如陰宅、陽宅、人相…)般,各門派分歧互異。一般擇日師,不管哪一派,只要其宜忌均考慮到,結果應無大異。若不放心,可將第一位所擇之日課,另找一位擇日師覆核,徵詢是否合宜。若有不妥,覆核者會寫下不妥之處,再以覆核之日課回第一位擇日師回問,或再找第三位來決定。不過,只要是找一般知名之擇日師,會出這種差錯的機會應不大。

  人相
  人相可由人之面相、痣相、形相、神氣相、名相、印相、手相、骨相、聲音相…等具體資料,推衍出其人之個性、桃花、生死脩短、脾氣暴躁急進與否、外向開朗或內向自閉、心術正邪貪廉、功名成敗…等等,各種匪夷所思之推斷,不一而足。
  公司徵才時希望從履歷表之姓名及面試時所見所聞判定候選者是否及快便離職、是否合群服從長官、是否會竊取公司機密以求跳槽升遷…交友時,則想了解其人是否為損友、是否會坑我、個性是否信實…擇偶時,欲知對方脾氣好壞、是否會花心出軌、易於相處否、可不可靠…合夥之對象、其心正邪、貪得無饜或清廉一絲不苟、彼此為相互助益或相沖剋…都是我們希望預先能找到答案的。理論上,相術即是用來解讀由形象上天機所洩漏之蛛絲馬跡的。
  人相術主要有面相、形相、手相、名相、聲音相等,但至現代,旁門分支極為龐雜,如名相(姓名學)一術便分出不下百支支派,有正統姓名學、熊崎氏姓名學、生肖姓名學、八字姓名學、紫微姓名學、易經姓名學…還有許多名不見經傳的,不勝枚舉。在此並不對任何一派做宣傳,故不深入評論。
  有志於相術者須多花時間精神多方涉獵了解以取捨,無論修習哪一派法,宜全心投入經研。將所學之名相、面相、形相等法,隨時應用於親朋好友、所遇之人、報紙電視新聞所見之達官聞人、小偷強盜、命刑案之加害者與被害者等來印證修正所學。長年下來,將可增進相人識人之人之能力,俾以對自己之事業生活有所幫助。

  堪輿
  即風水學,即探勘陰宅陽宅之術法,其目的在為陽世之人或往生者尋覓適當之住所。源自郭璞葬經之風水學原無陰陽宅之分,至唐朝楊公(筠松)左右已漸細分為陽宅與陰宅二部分,且亦支分出巒頭與理氣二主流。至今,巒頭與理氣已合而為一。
  巒頭派原重山勢地理中麗山秀水之尋找,理氣派則精居住者之命格五行之方位生剋。而現今之堪輿師人手一只羅經,踏堪山勢地理,通書命盤精查,五行生剋方位計較,巒頭理氣早已並用。
  而同樣以居住者之命格配合山川地理資料之堪輿學,歷經千年至今又衍生為三元、三合、水法、九星、飛宮、範宗…等支派,而各支派又細分出許多小支派,但其實所有派別之理論基礎系出同源,其一般體用亦大同小異。但三元與三合之羅經不同,且有時堪輿之結果標的迴異。如有些狀況,同一墓穴,三元主左水到右,而三合反主應右水到左。至此,讀者可能會迷惑無措,若遇此相悖之情況,該如何取捨?
1  2  3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