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加入最愛      
 
 
地丹
  生命不外動靜二理,地丹主要修”處靜” 。方法為以打坐、內丹功等靜坐法 (及佛家之禪坐,現代還有外來之瑜珈術等),來使身、心、內、外皆靜。處靜時,在身體方面、呼吸心跳血壓腦波等等所有新陳代謝活動幾近停止,心,即內在思想,絲毫不動念,任何雜騖及其所伴之喜怒哀樂等情緒,盡皆平息;而外在聲響話語明暗香臭寒暑等均不入於心。
  能處靜,才能專注,才能發動內在能量。小自心算速讀,大至以下所談天丹修密,不處靜無法達成。

天丹
  天丹即修密,乃靜中有動之高級術法。其運用大、小周天及九轉…等等關竅之運作,以搶天地造化之常,令人不隨自然而老化,進而去老還少,終究達於圓滿(即成仙道) 。

神通
  附帶一提的是神通。修密時會因體內精氣神小宇宙能量與外在宇宙能量剛好同調共振共鳴時,偶而會出現神通,如顯化、元神出竅、內照反視、現境、或佛家所言之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等等。若修為未深,此僅是短暫的,尤其有些人剛學時碰到這些現象,若無適當老師指導,且未先修習玄典,則會有兩種結果:一是害怕而不敢再打坐,此殊為可惜;另一結果是從此加倍奮發追求更高深且可以控制(因初現之神通並無法召之即來)的神通,若此則已入心魔,長此下去極易走火,輕則無法再行修密,重則精神錯亂,癱瘓或送命。
  須知神通僅是我們身體原有的能力之一而已,跟螞蟻能預知雨之將至,動物對地震等天災或危險之預感一樣。在修密過程中,神通為達到更高境界過程之一副產品而已。若遇此狀況,不應有驚佈或欣喜等任何動心情緒出現,要以極平常的平常心對待,方能持續精進。
  歷代大師高僧有神通者有不少記載,而近代則極少,何也?越是知名大師其雜事庶務越是繁冗,越難以靜心修習;而默默靜修者,則較易有成。故西藏貧瘠環境中的密宗大師擁有神通及修得圓滿者較多,若能達於神通境界者,均噤而不談。而有欲以神通為工具噱頭求名利之念者,勢不可能達於神通或更高境界的。也就是若有以神通為標榜者,幾乎不可能是有神通者,不管他已成仙或佛,也不論他為救世抑或名利,以神通為號召根本非正法正道。
1  2  3  4  上一頁  下一頁